狐魇

联系采访时说的话,和第三个官方预告最后部分,沈巍躺在心脏里,赵云澜倒在地上,俩人一起念“镇恶者之心,扬善者之德”。巍巍呼吸困难,吐字艰难。
他很惨我也很惨。我们两个都很惨。
个人分析如下
将沈巍封印在鬼面心里,以镇恶者之心。
那么最后和赵云澜相视一笑的就是鬼面而不是沈巍了。(一开始看见那个对视相笑的时候就有一点感觉,感觉这个笑不像沈教授)。正好对应鬼面曾经说过的烛九的心贴着他的心一起跳动。原著里有删除记忆部分,剧版镇魂同样有提到删除记忆,明显沈巍能删除记忆。若是沈巍在死前删除了赵云澜的记忆。那么相视而笑也能配一句话,赵云澜永远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陌生人笑。沈巍一生最重要的人就是赵云澜了,若是连他都不记得他,那么沈巍……或许鬼面之后能代替黑袍使守护两界,但赵云澜的黑袍使已经死了!
万年前初遇,万年后重逢,却是诀别。
我找了你一万年,希望你记得我们有约。剧版镇魂里的沈巍的确找了赵云澜一万年,因为剧版是没有轮回转世的。昆仑说他们会重逢,的确重逢了。两次相见却跨越了万年,但下一次重逢,即便万个万年也没有机会了!
有人说鬼面的身,沈巍的心。
依我看来,即便用沈巍镇了鬼面的心,鬼面的心依然是鬼面的,不过或许见到赵云澜心会有些许不一样的感觉吧!沈巍死了,便是真的死了!
😭😭😭😭😭不行自己把自己说哭了,越想越惨啊!
希望现实能狠狠打翻我的猜想。
哇哇哇😭我是魔鬼吗?

评论(22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