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魇

[锤基Thor/Loki]500years before your way back to home

@梨六 大大15年的作品。写的太好了啊!这种甜文超适合现在看,极力推荐。

梨六:

2012.11.19 首发随缘居/微博/不老歌




判决的结果下来了。


Loki站在完全成了废墟的Jotunheim的边缘,那是铁森林Jarnvid。


他面前是Odin。众神之父的长枪闪耀着金色的光辉,好歹驱散了一些湿冷湿冷的黑暗。


寒风从Jotunheim的入口肆无忌惮地涌入,冲击着Loki挺直的背脊和被牢牢锁着的双手。Loki的脸沉在一片阴影中,唯有他的绿色眼睛迎着那金色的光芒。


Odin望着他次子的双眼,那其中看不出什么情绪。Loki在回Asgard的时候已经被禁止说话,而如今他的眼睛似乎也停止了说话和表达。


Loki被判决流放Jotunheim五百年——但实际操作远没那么轻巧。为了分散Loki的力量与思想,天父的神力将把他化为百只黑鸟。这期间,他——或者说它们只能在Jotunheim徘徊。而每到一个十年,Loki将能获得一个回复人形的机会,这效力持续一天。




五百年,足够Odin将王位好好地稳稳地交到Thor手上,足够Thor以自己的能力君临九界成为新的王者。而Loki,将以残缺的碎片的形式度过刑期。


等五百年过后,他即使走出Jotunheim也再无威胁。


一切会尽在他人股掌之中。


啊啊,多么睿智的父亲啊。Loki想,快要被他的曾经的父亲眼中的悲悯所感动而流下眼泪来啦。


Loki看了一眼沉默的众神之父——Odin总是那种成竹在胸的样子——然后下意识地把目光投向了更远的地方。


那里是一片漆黑,只能隐隐看到形状怪异的树枝在摇晃着摇晃着,发出响亮的“沙啦沙啦”声。


然后他就被金色的光芒夺去了视觉。




有什么东西从身上剥离,伴着搅碎肉体似的剧痛,响着“扑剌剌”的声音。


力量还是其次,Loki觉得自己脑中的什么也一同被带走了。


是什么呢?怨,恨,怒,悲,喜,乐……随着那“扑剌剌”的声音,这些原来还记得的东西像皮肉一样从身上被撕扯开去,一件件遗忘。


最后遗忘了叫做痛苦的东西。


寒风从Jotunheim的入口盘旋而来,卷走那一百只黑鸟。它们扑腾着翅膀,沉默无语地在Jotunheim的土地上四散开来,消失了踪影。黑色的羽毛乱糟糟地飞舞在空中,然后像被一只无形的手收拢起来似的,缓缓地落到一起。




“Loki——————”


Thor知道自己来晚了,Mjollnir的力量也不能冲破Odin布下的屏障。Odin有意让他在路上受了点小小的阻挠,以便他弟弟能干脆地被执行判决。


于是他在恰好的时间点到达,只来得及捕捉到他弟弟化成最后一只黑鸟的影像。那是Loki的绿眼睛,在一片明亮的光芒里那绿色仍然如同宁静的湖水。


“你来了。”Odin转身向Thor来的方向走去,“儿子。”


Thor悄悄地握紧了双手。Mjollnir的锤柄在右手手心微微震动,就像他的心一样。


五百年的时间,足够让所有人忘记Loki,包括Loki自己。这样就安全了,这样大家就都安全了——Thor知道自己的父亲Odin打的是这样的主意。


但我不会。Thor想。




时光缓缓过去。


Loki的化身们乖乖地呆在Jotunheim,不觅食不筑巢,只是不停地飞来飞去。


刚开始Thor总是忍不住去向Heimdallr询问他看到的景象,偶尔还去Jotunheim捡拾他弟弟落下的羽毛,并且将它们小心翼翼地收好。


他有时能碰到他弟弟的化身从自己的头顶上匆匆路过,然后他就冲它大声打着招呼。


极其偶尔的时候,会有几只黑鸟停下来,在断壁残垣的顶上歪头看这个陌生的来客。然后它们张开翅膀,沉默地飞向高空。


Thor从此开始在意时间。他划过一个又一个日期。


对Asgard的神来说,十年简直算不上什么。


一转眼就可以到了,第一个十年。




这次Odin根本没有阻拦他。


Thor站在Jotunheim的中心,大声呼喊Loki的名字。


小小的黑鸟从四周涌来,聚拢在Jotunheim倒塌的王座前。它们密密麻麻地铺在一起,缓缓地勾勒出一个人的形状,Thor闭着眼睛也能认出来的人。


“Loki……”Thor向不远处的人伸出手。


Loki沉默地盯着他,就像很多个日夜在暂时呆着的牢房里一样。


Thor勉强翘起一边的嘴角。他觉得,这辈子要对Loki说的话都在十年间在自己的脑子里说完了。要说什么呢?“你好吗”?“今天太阳挺好”?“哟给我介绍下这地方反正你也飞了挺远”?


“Loki。”最后Thor还是重复地叫着他弟弟的名字,并靠近握住了Loki的双手。




Loki的双手比Jotunheim的寒风还要冷,但它们被Thor握在手中,被迫接受着Thor掌心的热度。


“你的手太冷了。”Thor还在自说自话,并且习惯性地把右手放到了Loki冰冰凉的脖颈上。


这温暖让Loki想要更加冰冷一点的眼神都柔和了起来。


在很多方面他总是输掉,比如这样的触摸就会让他条件反射地眼眶湿润。


那是长久长久养成的习惯,可恨地无法更改。


Thor的红色斗篷在狂风中发出“夸剌夸剌”的响声,如同燃烧的火堆。他的兄长,他的光明。


Loki低下头,又抬起头。他眨眨眼,默默地描绘Thor的脸孔。




Loki的记忆已经有点模糊,但Thor似乎比十年之前更加让人心折。他身上正在显现九界之王的锋芒,是经过打磨雕琢的勇敢而睿智的微光。


Loki不由得弯起了嘴角。


Thor还在凝视他和触摸他。那双蓝色眼睛如同任何时候一样坦荡,盛满了温柔的视线。


在Loki没有意识到的时候,他已经又一次地为这双眼睛着迷起来了。


“我想念你,”Thor说,“弟弟,我想念你,Loki。”


Loki挺直身,第一次开口说:“Thor……”


然后黑鸟扇动翅膀的声音也没有盖掉他的声音。


“再会,Thor。”Loki说着,化为黑鸟向四周飞去。




Thor手中还躺着一根黑鸟的羽毛,带着幻觉般微热的温度。他紧握起它,好像握着Loki的手。


他当然知道之后还会有更多次,更多次这样的场景重现。突然间他意识到,自己强韧的心灵要接受严峻的考验了。


黑鸟很快在茫茫的一片雪白中消失得无影无踪。地上深深地印着雷神的脚步,很快凝结成坚硬的冰面。


风划过Thor的脸颊,尖利得仿佛要将他的脸抓花。也就没多少时间,一下子这里又只剩下风的呼啸声了。


Thor转身向世界树,向下一个十年走去。




很快又一个十年,又一个,再一个……


每一次见面就像是一个什么仪式,Thor总是会虔诚地如期而至,准备了十年份的自己来迎接他的弟弟。


头几次Loki还会把嘴唇抿得有些阴郁。他话很少,多数时间只是盯着滔滔不绝的Thor,眼神复杂得无法阅读。


“看上去你很不好受,伟大的Thor。”Loki会把嘴角弯起一个弧度,做出好像在笑的样子,“这不应该啊,九界之王。”


“弟弟,”Thor毫不在意地摸向Loki的脖颈,然后被躲开,“我的确挺不好受的。但是能见到你我很愉快。”


然后Loki就继续沉默,直到Thor又找出个新的话题开始滔滔不绝,他就会盯着Thor的眼睛发呆。




再十年,又十年……Thor还是察觉到了些什么。


而Loki,像被阳光照耀开始融化的冰柱一样渐渐地变化了。


他开始微笑地迎接他的兄长。他开始主动地靠近Thor,询问兄长的近况。他开始眨起那清澈的眼眸,兴致盎然地聆听Thor的话语。他开始兴高采烈地为Thor演示魔法,升起一些小小的火堆,并且告诉Thor这样能暖和好多。


Thor坚定了自己的某种猜测,这让他的心十分疼痛。


他用力深呼吸了好几次,然后就大笑地把Loki的肩膀搂住。Loki自然地靠在他的肩膀上,然后他就盯着Loki头顶的发旋儿出神。


他的弟弟温柔得像一头绵羊。


那是什么时候呢……




“Thor!”大概第二十七次的见面里,Loki这样说,“我觉得你像个大人了,你已经像我们的父亲一样坚强勇敢,我能感觉到。”


Thor面对着Loki,忍不住多眨了几次眼。“哦,那都是父亲的功劳。Loki,你也会更加厉害的。”他只好这么对Loki说。


“可我什么都做不好……”Loki低下头,伸脚拨弄地上的冰碴子,“我明明记得生火的魔法,可你看到啦,我做不到。”


Thor望着几乎跟他一样高的Loki,却不自禁地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然后把手掌放在他的脖颈边上:“你会的,你会是Asgard最厉害的魔法师,你会是九界无法缺少的力量。”


天知道他怎么能顺畅地说出这样一段话的,某种意义上来讲,也可耻地成长了呢——Thor想着,目光撞上了Loki的目光。那里原本盛着软弱和犹豫,然后开始变得羞涩和欣喜。


“Loki……”他忍不住用最温柔的声音呼唤着他的弟弟,然后Loki回报以一个毫无杂质的笑容。


“嗯,我会努力的,哥哥!”




第三十次见面,Loki得到了一个Thor打架得来的战利品,一把纯金的小刀。他把它小心地收藏在王座的下边,然后意外地发现里面还藏了好多杂七杂八的小东西。


“诶,这些是什么?”Loki仰起头问在背后看着的Thor,“我都不记得这些是什么了,他们怎么会藏在这里?”


“只是你太久没来这了。”Thor弯下腰看了看说,“这些都是你藏起来的好东西呢,你说到时候要一块儿带走的。”


“哦,那么我把这把刀也藏在这……不过,说实话,这儿没什么人,其实不怕它不见啦,哥哥。”Loki弯起眼睛笑了起来。


“嗯,也是啊。”Thor哈哈哈地笑了,蹲下身把Loki有些翘起来的几绺头发理好。


Loki眨了下眼,他的绿色眸子里满是愉悦:“谢谢,Thor。”




第三十五次见面,Thor忘记了处理身上的尘土和伤口。结果Loki没说几句就哭了起来。


Thor没怎么跟他解释,只是保证回去会好好洗个澡和休息。


Loki抹干净眼泪,不好意思地冲他点头:“对不起,这里好像没什么可以清理的地方……那边的河水都结冰了呢。”


“没关系。”Thor握住Loki的冰凉的双手,“只是因为没清洗干净看上去有点糟糕而已。”


“唔……”Loki裹着Thor的红披风,合上眼说,“Thor,我觉得最近有点冷呢,这儿。”


Thor坐起身,盯了Loki很长时间,然后用力地把Loki环抱起来。


“这样呢?”他问。


“啊……”Loki在他耳边轻声笑了起来,“好多了,哥哥。”


Thor觉得要花好大精力才能控制住自己的手不发抖。


但快了,就快了。只需相信我。


弟弟,相信我。




第四十二次。Thor早早地等在老地方,但Loki一直没出现。


过了很久,他在远处一个倒塌的冰柱和墙围起来的小空间里找到了Loki。


他的弟弟,他的Jotun人弟弟。蓝色的皮肤,血红的眼睛——但那双眼睛里完全是澄净的波光,和那红色一点也不搭。


“Thor……?”Loki出了声,声音却是与平时全然不同的低哑,“抱歉,我怎么在这睡着了呢。”


Thor用力地抱住了他。Jotun人的皮肤有着彻骨的寒气,像章鱼一样缠绕上Thor的手臂,心口和背脊。


但那一点儿也不冷。Thor把脸埋在他弟弟蓝色的肩膀,然后在那颈项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。


Loki像是被电到一样地抖了一下。然后Thor直起身来,吻在了Loki的嘴唇上。


Thor用温暖的舌尖触碰Loki冰凉的舌尖,然后把Loki呜咽般的声音搅在吻里。


这样他能暂时因为那令人屏息的寒冷而忘记心脏的颤抖。




第四十九次。Loki从王座边坐起来,他几乎没有站起来的力气。


“Thor……?”他向周围喊道。但那声音很小,很小,甚至盖不过呼呼的风声。


“Thor——”


Loki等待了很久,却没有看到印象中那披着红斗篷的身影。


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思考什么,但他缓缓地屈起腿,把头靠在自己的膝盖上。


风穿过他的身体,他却无法感到寒冷。


很长时间之后,Loki觉得自己几乎要和背后的冰墙同化了。


也许自己本来就应该如此的,或者自己本来就应该是一座冰墙吧。


Loki渐渐地感到了困意。


风声越来越响,在长久长久的岁月中,Jotunheim的狂风从来没有停止过。


Loki总觉得自己看到了一丝红色,但那也许是梦。


冰墙是会做梦的吗。




第五十次。


Loki苏醒在一个与其说温暖,不如说灼热的怀抱里。这温度让他忍不住颤抖了起来。


“Loki,”Thor的热烈的呼吸几乎要将Loki的眼睛蒸出了水汽,“到时间了,Loki……”


Thor凑近看Loki的眼睛,但那儿除了懵懂就是茫然。Thor把自己的牙根咬得生疼。


他又习惯性地深呼吸了好几次。


然后这位新任的九界之王冷静下来,从身后拿来一捧黑色的羽毛。


“终于可以了,带你回来。”Thor知道自己心跳得很快——五百年间他一直忐忑不安,等待的就是这个时刻,“将完整的,原本的你,Loki,带回家。”


他轻轻伸手,羽毛消失在Loki的心口。


一捧,再一捧。


Loki抬起头。越过眼前璀璨如同太阳的金色长发,他看到Thor身后堆积如山的黑色。


而Jotunheim的风,不知什么时候起,完全停了。死寂的Jotunheim,连一片鸟羽都飞不起来。




“啊——”Loki开口,却只是发出嘶哑的不成语句的声音。


他的手指颤抖了起来。他当然清楚地知道Thor在对他做什么,以及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。


五百年份的力量,五百年份的记忆,五百年份的情感。


这些他自己都毫无知觉地遗落在流放之地的四面八方的东西。


这些所有人——所有其他人都无比希冀他彻底遗落的东西。


被他的兄长,被Thor,被这位闪耀着金辉的王者,认认真真地,一丝不差地交还。


一阵阵疼痛冲击着四肢百骸,Loki说不清心中感受到的是喜悦还是怨苦。


“你,在……”Loki艰难地从喉间发出疑问来,“做……什,么……”


Thor聚精会神地忙碌着,那堆黑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缓慢缩小。


“Thor——”Loki抬起双手,触摸Thor的金发。疼痛从肩膀蔓延到手臂,到手掌,到指尖,但这疼痛就是一种重归的喜悦在叫嚣奔跑。


Thor并没有停下,但他抬起了头:“我想让你回来,你,Loki。”




“所以你真是一点也不担心。”差不多“完整”了的Loki盘腿坐在Thor面前,歪着头打量他继续忙忙碌碌的兄长,“看来你对自己这长久的成长还真是自信。”


“我更担心是不是完好地收集了全部,弟弟。”


“那可真是感谢你——忙着做国王的同时,居然还要亲自做这些小事,真是太荣幸了。”Loki挑了挑眉,“十年前那一次,差点就让那个Loki绝望而死了呢。”


“关于这个,”Thor凑过去握住Loki的手,“万分抱……”


尾音被Loki的手指挡住,又被Loki的舌头卷走吞下。Thor才发现Loki眼中盛满了笑容,真正久违的笑容。


他们模模糊糊地吻着,虽然Thor的手还在锲而不舍地工作。


Loki的声音在吻的间隙忽隐忽现:“我知道你在为我奔走,Thor——这个叫Loki的破灵魂始终知道的就这么点破事。”


Thor一下一下地亲吻着Loki薄薄的话多的嘴唇,还是忍不住嘴角上扬起来——他的喜悦让他几乎无法继续这亲吻。


Loki的双臂牢牢地环住了他,将是要记住什么似的,他就忍不住将整个Loki紧紧压进自己的怀抱。




Loki因为贴近的距离而凝气屏息。


他眼前的那双明净如同晴空的湛蓝的眼眸模糊起来了。什么东西湿漉漉地滑过了他的脸颊,流进他的嘴角。


五百年不见的咸咸的味道。


随着“自己”越来越完整,他的心跳越来越快,眼泪也淌得越来越凶。


起初他还试图用手抹掉一些,但之后他完全放弃了。


他想,大概早应该这样流一次眼泪,不带任何目的的,只为他自己。


Thor微笑地望着他,将最后一捧羽毛推进他的胸口。


九界之王低下头,在他兄弟的手背上印下一吻。


“可以回家了,弟弟。”


“仅这一次——好的,哥哥。”


 


(END)

评论

热度(62)